‌喻叶 意料之中 01

喻叶意料之中第一章

 

◆#‌ 喻叶only#

 

◆用语引自剑三同人故事《我的一个道姑朋友》,与本文剧情无关

 

◆有车出没,慎入

 

◆文笔一般,错字请纠正,勿喷

 

◆中长篇,等不及可养肥

 

“你本无意穿堂风,偏偏孤倨引山洪。”

这句话,喻文州记不清是在哪本书里看的,他始终记在心上,刻入骨髓。

不因字句,只为一人。

“队长队长队长队长……”

“你听说了没有啊?”

“听说什么?”

“就是刚刷微博看见有粉丝偷拍了老叶相亲的照片,队长你敢相信吗,老叶那家伙昨天居然去相亲了,兴欣诶,三个大美女呢,居然相亲,真是堕落了,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……嗝”

年轻而话多的副队唧唧喳喳的说的正高兴,不经意瞥见自家队长的脸色一变,顿时把接下来想要嘲讽的话都收了回去,放肆张狂的笑声收放自如。

“相亲,是好事,少天,我不觉得有什么好笑,还是我给你安排的工作少了,呵呵,都有空去管别人的事情了。”

黄少天看着温文尔雅的队长噙着一抹笑意云淡风轻的说着,似乎刚才那一瞬的脸色阴沉只是他的错觉,但他知道,绝不可能。

因为眼前之人面上虽笑,却不达眼底,微微颤抖的小拇指,明明是夏季却感受到了冻人的寒意,这是联盟四大战术大师喻文州不为人知小习惯。

作为荣耀联盟除了那一位之外最了解喻文州的他,清楚的知道这意味着什么,这恰恰暴露了喻文州此时此刻内心的不平静。

“对对对,不好笑,我不笑了。我没做完呢,刚就刷了个微博,我没偷懒啊啊啊啊队长,队长,队长你别生气,队长,我这就去啊啊啊,你别给我加量啊队长……”

黄少天吓得立马站起身准备跑,心虚的没敢去看自己队长的眼睛。

“等等,少天,你刚才说照片,在哪?”

“我刚刚有说照片吗?有吗有吗有吗?没有吧。队长你一定是听错了,最近真是太忙了,队长你一定幻听了,这没我啥事了,我就去做训练了,落下了好多我得赶紧补,真是太忙了,忙死我了……”

“别着急走,把你刚才看的微博打开,我也很好奇叶修前辈的相亲对象呢。”

深知自己在劫难逃的黄少天,认命的坐下打开之前关闭的网页。

“队长,我先跟你打好招呼,你看了别生气啊,这可不关我事啊,都是老叶自己搞出来的事啊啊啊啊”

黄少天内心无比纠结想着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的嘴巴竟已先快过脑子把这句话说了出来,他多么希望此时此刻能有一张周泽楷的嘴,这样最起码不会让他经历这么尴尬的场面。

“我怎么会生气,这对叶修前辈来说可是一件大好事,我们应该祝福他们。”

看着越是平静的喻文州,黄少天的内心却越是忐忑,正当他犹豫是否点开大图时,那一只平日比他慢上不少的手竟快过他点开了图片。

色调偏冷的餐厅角落里,一对男女靠窗相对而坐,男人一身考究定制西装,名贵的腕表;女人化着精致的妆容,一席曳地长裙上点缀着不知名的宝石。双方脸上都挂着优雅而疏离的笑,初次见面般的握着手,画面恰恰定格在握手的瞬间。

“哎呀队长你看这个人啊,他可能只是长着一张和老叶相似的脸,是双胞胎也不一定。队长你仔细看啊,这图片上的脸都不虚胖了,这不科学啊,就老叶那张虚胖脸化成灰我都认得,这一定是粉丝搞错了。别开玩笑了,叶修诶,穿西装戴表,这画面太美我不敢想。”

黄少天立刻为叶修辩解,可事实胜于雄辩,那双交叠在一起的手便是铁证。

照片中的那一只恰好和记忆中的那双联盟第一美手重合。

如此,即便话多如黄少天,此刻也无甚可说。

  

TBC

◆题外话:

  • 第一次写喻叶,有点忐忑,这篇文为车而写(并不。
  •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这种平淡温馨的画风,其实大概也许可能也激烈不起来,咳。


热度 26
时间 2017.06.29
评论(2)
热度(26)